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买房不成,继承又成问题:80后悲催

长治官方实播  2016-06-15 09:19

[摘要] 过去几十年,中国的人口同房价一样,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但是到2012年,人口增长率降低,60岁以上老年人口数却逐渐增大。

买房正当时”6.19房天下看房团清凉来袭

过去几十年,中国的人口同房价一样,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但是到2012年,人口增长率降低,60岁以上老年人口数却逐渐增大。按照这种趋势,20年后,中国人口多的年龄段分别是40-49岁和60-69岁,形成典型“双峰式”人口结构,成为不折不扣的老龄化国家。伴随着大量房地产继承需求和人口的减少,真正的购房需求开始减少,到时,房价将如何?加之每套房子都要交房产税、物业等等,一些偏僻低端的房子可能将被舍弃。

目前,人们更多只是朝大城市涌进,对小城市的兴趣不热。这就导致了房地产市场的两极分化,大城市房价仍不断上涨,小城市则出现滞销等情况。20年后,房地产市场逐渐由增量转变为存量的再开发。那时候,城镇化发展不再着重于扩展,而是着重于城市功能结构的持续优化。

独生子女房产多,会收房产继承税吗?

说80后惨,还因为他们还赶“4-2-1”的家庭结构。届时,房子的需求大大降低,买房不再是重点,房价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暴涨,相反不少人面临着继承问题,一人继承多套房。如何继承,恐怕政府会出相关条文,而人们的重点可能转换到继承房产。届时大量的房产会逐渐交接至80后手中,而政府是否可能会采用类似西方“遗产税”的模式对继承房产征税呢?

的确,80后赶上了中国经济的转型,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为什么这么说?答案就是遇上了国内经济转型期。这就意味着,旧的经济体制打破,新的经济体制还未成熟,等80后长大成人,才发现,转型的大受害群体就是自己了,转型带来的高房价、就业难,婚育赡养压力也必须由80后承担。

这些压力,典型的莫过于房价了。80后之前,许多人赶上了分配工作,房子一般也都能解决。但80后赶上了房改,大多数人刚毕业就赶上了房价暴涨,就目前来说,房价的确是大多数80后所不能承受之重。

 

沁芳盛世400-890-0000 转 822070

沁芳盛世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城区
收房时间一期、二期、三期2017-10开发商长治市潞安中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盘时间2016-4-24
户型
三居室(115.47㎡)三居室(130.00㎡)四居室(167.90㎡)

购房|买房不成,继承又成问题:80后悲催

购房| 2016年房价飙升,未来房价会跌吗?

5月房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 处于快速增长区间

购房知识:买房子要交哪些税 买房交税全攻略

本地|长治市农委深入一线全力组织抗灾救灾工作

标签:购房长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