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父母以未成年孩子名义买房需谨慎

长治官方实播   2017-05-12 09:47

[摘要] 随着一些城市房价的飙升,购买房屋成了许多家庭的首选投资方式,为了规避限购政策、缴纳税费等,一些购房人选择将购买的房屋登记在未成年孩子名下,但是,将房屋登记在未成年孩子名下也有很多弊端,因此,要提醒购房人在此问题上需谨慎。

随着一些城市房价的飙升,购买房屋成了许多家庭的投资方式,为了规避限购政策、缴纳税费等,一些购房人选择将购买的房屋登记在未成年孩子名下,但是,将房屋登记在未成年孩子名下也有很多弊端,因此,要提醒购房人在此问题上需谨慎。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监护人只能对未成年孩子的责任承担义务,但不能随意处置孩子的财产,只有出于维护孩子的利益,保护孩子更大权利的时候才有权处理孩子的财产,比如孩子患病需要治疗费用等,因此,如果在孩子未成年之前,要想将孩子名下的房屋出售变更登记是非常麻烦的。

父母离婚,对该房屋分割存在障碍

房屋一旦登记在孩子名下,存在将房屋赠与孩子的情形,如果父母离婚,对该房屋的分割就存在障碍,影响不扶养孩子一方的财产权房屋使用权

孩子另行买房时将不能享受首套房的优惠政策

目前对首套房的认定一般以名下有无登记的房产为准,如果孩子名下有一套房屋了,在另行购房时将无法享受到首套房的优惠政策,对有些限购的城市,可能会影响孩子的购房资格和条件。

父母反悔要收回房屋存在困难

在登记到孩子名下后,如果父母想要反悔重新收回房屋,也存在障碍,当然如果孩子成年后,想随意处置房屋,父母将没有一点办法来阻止,从而会引起不必要的纠纷和矛盾。

长治房天下在“沁芳盛世沁芳盛世8188元/平方米起3.78北外环大辛庄对面400-176-0760 转 822070”专场逢“七”看房团等你来!

沁芳盛世 3.78分

北外环大辛庄对面
4008132766 转 822070
在售住宅潞州区品牌地产
8188元/平方米起

你来报名我载你走://newhouse.changzhi.fang.com/house/kanfangtuan/detail_35775.htm

注:2017年中每月的7号、17号、27号参与我方活动,如有变动网站会在时间发布调整情况,望大家及时关注!

标签: 长治 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