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关注: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长治官方实播  2017-02-21 08:53

[摘要] 2月20日下午,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认真总结2016年全省“三农”工作,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农业农村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喜荣、省政协副主席朱先奇参加,副省长郭迎光主持。

2月20日下午,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认真总结2016年全省“三农”工作,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农业农村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喜荣、省政协副主席朱先奇参加,副省长郭迎光主持。

楼阳生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三农”工作力度,粮食再获丰收,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万元大关,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农业农村经济平稳发展。但同时也存在农业生产比较效益不高、农民持续增收困难、农产品供需结构不相适应、农业农村发展新旧动能转换“青黄不接”等矛盾和问题,必须持续加力解决。

楼阳生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推动农业现代化,不断巩固农业农村发展的好势头。要主打“特色”“优质”两张牌,保护粮食产能,完善区域布局。

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以功能农业为引领,在做精杂粮、做优果菜、做强畜牧、做好中药材上下功夫,积极创建国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不断完善农业产业体系、经营体系、服务体系,切实提升我省农业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要以农业标准化倒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完善我省特色农业标准体系,大力推行标准化生产管理,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着力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要发展产业化经营,加快把现代产业发展理念和组织方式引入农业,引导技术、资本、管理等先进生产要素向农业集聚,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发展“互联网+三农”,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延伸农业产业链、价值链,不断提升农业综合效益。要深化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突出抓好山西“农谷”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推动承包地“三权分置”和农村“三块地”改革,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注重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加强财政和金融对“三农”的支持,培育壮大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

加快补齐发展短板,抓好大小水网工程、农田水利建设和重点流域生态修复治理,全面推行“河长制”,继续实施造林绿化、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大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重点组织好贫困村脱贫、沉陷村搬迁城中村改造、中心村提升和文化村发展旅游,深化农村“两治三改”,加快改变农村落后面貌。

楼阳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农村治理水平,广泛动员社会参与,形成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我省“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上,晋中市、朔州市、运城市、孝义市和大象集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经验做法。楼阳生逐一点评,肯定他们发挥的示范带动作用。

市县设分会场。

2月20日,全省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太原召开。市委书记席小军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康锋,副市长景普秋在太原主会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