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聚焦:发展美丽特色小城镇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长治官方实播   2017-02-20 09:04

[摘要]   发展美丽特色小城镇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平台,是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在这一进程中,企业的参与尤其重要。只有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特色小城镇的建设过程,城镇化才会有更具实力的经济基础,才更具有可持续性。


  发展美丽特色小城镇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平台,是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在这一进程中,企业的参与尤其重要。只有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特色小城镇的建设过程,城镇化才会有更具实力的经济基础,才更具有可持续性。

  鼓励企业参与特色小城镇建设,一方面要参与到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方面短板的进程中来;另一方面,也要参与发展和打造当地特色产业,积极走“产城融合”的路子,实现人才、产业、城市良性的互动。

  这些年来,在如火如荼的城镇化进程中,我们发现,有些地方简单地把企业参与等同于盖楼卖房,热衷于搞房地产开发建设。到头来,楼房越盖越多,但城市功能配套缺失、产业发展滞后、公共服务配套薄弱,华丽的城市外表下掩盖着与城镇化快速推进不协调的杂音。

  城镇化的本质,是人的城镇化。在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不能变相搞房地产开发建设,而是要坚持把特色发展理念融入小城镇的建设过程中,实现以特色产业为支撑,以特色风貌为亮点,依托地理、生态、文化资源,形成产业发展与城镇化的良性互动,让特色小镇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

成交下行楼市进入调整期 未来再刺激概率极低

身边事:城中村改造驶入“快车道”后取得新成效

我国房地产市场在不同城市表现过热和趋冷分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