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指导:买房五大误区 你的膝盖疼了吗!

长治官方实播   2017-02-16 08:37

[摘要] 众所 ,中国人很看重有没有房子,特别是房价上涨的年代,不仅要买自主房,还要进行投资买房。但是买房也要买对才有价值,事实上,喜欢买房的不一定擅长买房,很容易就走进一些买房误区。

众所 ,中国人很看重有没有房子,特别是房价上涨的年代,不仅要买自主房,还要进行投资买房。但是买房也要买对才有价值,事实上,喜欢买房的不一定擅长买房,很容易就走进一些买房误区。

那么,中国式买房误区有哪些?

买房误区有哪些?

买房误区一:买房一定要一步到位

很多人都想买房要一步到位,其实完全没必要,因为你的要求可能随着收入和经济情况的变化而发生变化,到时候想要再换新房也未可知。

所以,买房的时候还是要根据当下的收入水平和实际需求来选,早早背上房贷重壳的日子并不适合所有人。

买房误区二:房产证写子女名

很多人买房习惯于直接将房子写在孩子的名下,认为反正房子早晚都要给子女,以后再改太麻烦。实际上,买房直接写子女名可能会产生以下情况:

1、孩子独立买房时可能多付首付

如果孩子和父母没有共有房产,即父母房产证上没有孩子的名字,那么孩子成年后购买首套房时,按照政策首付三成,并可享受首套优惠房贷利率。反之,孩子名下有房,首付和贷款利率将随之增加,给买房增加了难度。

2、如果开征房产税,那么孩子婚后买家庭第二套房时可能要交房产税。

买房误区三:物业不重要

很多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往往是更多的关注户型、楼层等各个方面,物业这一块很容易被人忽视。物业的重要性,要在入住后才能体现得出来。物业的好坏程度会间接影响你的居住品质,例如小区门禁形同虚设、电梯未及时维修保养、垃圾无人管理等,这些对于我们居住的安全及舒适程度有着重要的关联。物业就是我们身边的小管家,好的物业能提高我们居住的满意度。

买房误区四:有钱就提前还贷

有些人认为,房贷越少越好,给银行利息太不合算,有钱了要申请提前还贷,事实上提前还贷并不适合每个人。如果本身已经享受了8折利率优惠,不如去投资更高的理财产品,相比提前还贷就划算多了。

买房误区五:等额本金还款比较好

在相同的贷款金额和贷款期限下,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确实比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更省钱。

但是,等额本金前期还款额较高,对月收入不高的购房者来说将会产生巨大压力,以至于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开支,所以选择还款方式还是应该根据自身条件合理确定。

买房误区六:赠与过户省钱

很多人认为,相比买卖过户,赠与过户更加省钱,其实未必。赠与过户主要费用:个税+契税+公证费。直系亲属赠与免个税;非直系亲属赠与视同买卖,需要支付个税,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房款的1%(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住房的可以免除)。此外还要交契税和公证费。交易过户主要费用:营业税+个税+契税。在房产过户中,买卖是常见的方式,也是操作较为便捷和安全的方式。

但是,如果买入价比较低的话,日后出售时卖出价与买入价的差额会增大,再出售时则需要缴纳更多的税费。如果房产“满五”,则免征营业税和个税,显然要比赠与过户更省钱。

买房误区七:买涨不买跌

在房产市场,买到房的人无不盼望大涨,没买到的无不盼望大跌。几乎很少有异常冷静的市民。实际上,刚需购房者也要做理性的判断。如果购房者意识到房价在涨,而且还要再涨,那么现在买进,过一段时间,价格再涨上去,相对来讲便是便宜了。

反之,房价在跌,如果购房者意识到还要再跌,那么现在一买进,就意味着过一段时间房子要贬值。

买房误区八:不研究国家政策,着急出手

经历过2007年房市疯狂大起大落的人应该知道,如果政府不出手,深圳的房价估计要炒到3万元/平方米。所以房价还是跟政府政策有很大关系,买房前每天看一点新闻,时刻了解实时政策,在政策鼓励而且放松的时候买,政策控制开始收严的时候密切观望。

买房误区九:攒够钱再买

买房一定程度要掌握窍门,如果没有还贷的压力,首付越低越好,月供越长越好。普通老百姓能够“套”到国家贷款的机会就是房贷了.

其次购房利息又是如此优惠,多余的钱可以拿去做投资,投资所回报的完全可以抵过银行的利息,要不然一直攒钱,等你攒好了,房价又涨了,钱又不够了。

买房误区十:被动炒房

很多上班族觉得自己辛苦多年还不如炒一套房一转手赚得多,于是也忍不住加入了炒房的队伍。殊不知炒房是一个很专业的活,因为房子变现手续复杂、税费繁多、周期长,碰上调整或者你的眼光不准,你就很难脱手,后只能被动的“炒房炒成房东”。如果非要参与房产投资,可以选择参加房产理财俱乐部,让专业人士帮你赚钱,回报也比较稳定。

所以非要取经的话,还不如听一些真正走在实操前线的前辈一些建议。所以买房要到现场去实地调查、走访、分析,找可靠的专业人士请教,找老业主了解真实现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