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同比下降 放款速度变缓

长治官方实播  2017-02-10 08:47

[摘要] 不久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6年中国经济年度数据。数据显示,由房贷为主要构成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去年全年新增5.68万亿元,占全年人民币新增贷款(12.65万亿元)的44.9%。这意味着,2016年超四成新增贷款用于买房。伴随着限购限贷政策的出台,楼市逐步降温,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正在得到遏

不久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6年中国经济年度数据。数据显示,由房贷为主要构成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去年全年新增5.68万亿元,占全年人民币新增贷款(12.65万亿元)的44.9%。这意味着,2016年超四成新增贷款用于买房。伴随着限购限贷政策的出台,楼市逐步降温,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正在得到遏制。有专家表示,“房贷独大”的格局也在发生改变。

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今年1月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4.46%,环比上升0.01%,同比下降0.1%。从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1月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28家,比去年12月减少23家,占比为24.02%。有消息称,南京各商业银行针对首次、首套房利率仍有优惠,但是贷款放贷速度有所放缓。

面对逐渐冷却下来的市场,不少有计划的购房者保持着谨慎观望的态度,甚至有人担心贷款受阻。房天下资深置业顾问对记者说,目前各大银行贷款的审核程序更加严格,也出现买房人因为信用卡还款而无法享受贷款优惠的情况。“如果你比规定还款日期晚了一两天,可以理解为你一时忘记了,可如果时间超过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那么就有恶意拖欠的嫌疑了。但如果申请人能提供无恶意的证据,部分银行也能网开一面。”据悉,还有一些申请人为了获得更高的贷款额度或是其他目的而提交虚假材料,该行为一旦被发现,将对买房人的信用记录产生不良影响。

关注:全市中初级卫生职称考试报名初审工作圆满结束

买房须知:怎么看户型图你知道吗?你其实并不专业!

元宵节期间长治市区部份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别让房本变废纸这些必须懂!买不买房都要看!

购房知识讲解:2017年十二个月每月购房变化

购房宝典:春节后买房七大注意事项你知道多少?

楼市资讯:中国地方“两会”频繁剑指楼市

聚焦关注:长治产业改革创新激活力 转型发展启新程

贾康:高房价、住房政策与市场调控面临的困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