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你是购房达人吗?八道购房问题难倒你!

——回答问题“沁芳盛世”轻松置业

长治官方实播  2017-01-06 14:42

[摘要] 你是购房达人吗?你对购房知识了解多少?敢不敢挑战自己,看看自己能答对几道!你准备好了吗?请听题!

你是购房达人吗?你对购房知识了解多少?敢不敢挑战自己,看看自己能答对几道!

你准备好了吗?请听题!

1.请问住宅用地高使用年限是多少年?

70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规定了住宅用地出让的高年限是70年,不得超过70年。但没有规定住宅用地的出让年限一定是70年,可以少于70年。虽然开发商开发的住宅用地合同约定使用年限是70年,但是住户购买后住宅的使用时间也不足70年。

2.保障性住房有哪些?请作答!

两限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房廉租房以及定向安置房

两限商品住房即“限套型、限房价、竞地价、竞房价”。

经济适用住房是政府以划拨方式提供土地,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实行税收政策,以政府指导价出售给有一定支付能力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安置房是政府进行城市道路建设和其他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时,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

3. 请问!购房中出现的 “四金“是指什么?

定金、订金、意向金认筹金

定金,又称保证金,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合同之前支付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

订金,又称预付款,在初步达成协议后,双方进一步协商签订临时认购协议,买房支付定金即取得在此期间的优先购买权

认筹金购房者表现出买房的意向,向开发商缴纳一定数额的“认筹金”,购房者便获得了房屋的优先购买权,并在房价上享受一定额度的**。

诚意金,即意向金,在中介买房和卖房双方签定的合同中多有体现,购房者缴纳小额金额,属于当事人自发行为,不具有合同效力及法律保护的性质。

4.请问购房中经常说的“五证二书”是哪五证?哪二书?

五证”是《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 、《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二书”是《住宅质量保证书》、 《住宅使用说明书》。

国有土地使用证》是证明土地使用者(单位或个人)使用国有土地的法律凭证,受法律保护。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是建设单位在向土地管理部门申请征用、划拨土地前,经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确认建设项目位置和范围符合城市规划的法定凭证,是建设单位用地的法律凭证。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是有关建设工程符合城市规划要求的法律凭证,是建设单位建设工程的法律凭证,是建设活动中接受监督检查时的法定依据。

《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是建筑施工单位符合各种施工条件、允许开工的批准文件,是建设单位进行工程施工的法律凭证,也是房屋权属登记的主要依据之一。

《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是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批准文件。

住宅质量保证书》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交付使用时,向购房人提供的住房质量保证文件。

住宅使用说明书》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交付使用时,向购房人提供的有关住房使用的说明。

5.请问房产证有哪三种类型?

经济适用房房改房、商品房。

完整的房屋所有权包括四个部分:房屋使用权、占有权、处置权和权。普通商品房的产权证书拥有全部的这四项权利,在不违反法律规定的情况下,可以自由的转让、出租或赠与,不受任何单位或个人的限制和干涉,其全部归个人所有,购买人除税费外不需要交其他的费用。

经济适用房产权证书所拥有的权利和普通商品房基本一样,惟一不同的是,经济适用房在出售时,购买人要按经济适用房所在地标定地价的10%交纳土地出让金,没有标定地价的,土地出让金的价款暂按房屋售价的3%交纳。

房改房产权证基本可分为两种:按成本价购买的产权证(下简称成本价)和按标准价购买的产权证。

6.使用率等于实用率吗?

不等于。实用率往往大于使用率

使用面积与建筑面积之比,用百分数表示。板楼:80%;塔楼75%;写字楼70%;商场65%。使用率与人流量密切相关,人流量大的地方,使用率低。

实用率:套内建筑面积和住宅面积之比。

7.建筑容积率怎么算?

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全部建筑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

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容积率越低,居民的舒适度越高,反之则舒适度越低。

终于来到后一题了!

8. 请问房产证上有谁的名字房屋所有权就是谁的吗?

不是。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房子是你的。

房产所有权的高效力来自于房产登记,房子作为不动产物权,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需要经依法登记,才会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法律效力。房产证不动产登记簿两者记载不一致的,除有证据证明不动产登记簿确有错误外,以不动产登记簿为准。

恭喜你!挑战成功!没有答对也没关系,多多学习购房知识,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房子才是终目的!

沁芳盛世位于长治市新城区大辛庄村北,目前新推出25#板式小三居100—120㎡让幸福的生活从此开始!

学校?有!

项目北侧就是实验中小学,社区内建设双语言幼儿园,专为本小区业主服务,以满足小区内幼儿的上学问题。

交通?方便!

交通目前有3路车,随后小区交房入住,18路会搬迁过来!该区紧邻两条城市主干道,长治势如破竹的城市化建设,新区板块强势崛起,未来交通路网四通八达,必将成为重要的交通枢纽,极速享受城市生活。

绿化?多!

小区后期绿化率保证达到50%以上,绿化植物树种达80种以上,做到了春有花,夏有绿,秋有果,冬有青的全季节景观园林覆盖。

配套?完善!

随着长治城市以后的延伸发展,银行和一些金融机构及证券公司会搬到这个区域,再加之项目本身就有6万平米的商业,社区商业规划有沁芳国际酒店、社区底商有品牌商店、咖啡厅、美容院等,形成金融氛围浓烈的长治的华尔街。

且,小区内部配有台地式立体景观停车场,实现人车分流;设有医疗卫生门诊,2公里之外还将建立郊区医院,为社区的就医问题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所以,拿起手中的电话 打我:400-890-0000转822070

迈开脚下的步子 找我:长治市新城区中心供热公司西100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