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异地购房人群逐年增加 办理房贷流程你了解吗

长治官方实播   2016-12-20 09:18

[摘要] 许多人在外地工作后,想在工作的地方扎根,近几年异地购房的需求也有所增加,曾经异地买房一直是很多人的难题,面临贷款的困局,但是现在大部分城市取消了限购政策之后,外地户口买房就不再受到约束,也就是说外地户口只要符合贷款条件就可以申请贷款买房了。

许多人在外地工作后,想在工作的地方扎根,近几年异地购房的需求也有所增加,曾经异地买房一直是很多人的难题,面临贷款的困局,但是现在大部分城市取消了限购政策之后,外地户口买房就不再受到约束,也就是说外地户口只要符合贷款条件就可以申请贷款买房了。那么户口所在地和工作所在地不同时该如何办理异地购房贷款呢?

商业贷款相对于公积金贷款来说条件要求相对较低,个人办理住房贷款所需以下几个条件:同意以所购住房为担保;借款人年龄加借款期限男士不超过65岁、女士不超过60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在中国境内具有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必须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全部价款一定比例以上的首期购房款;

具有稳定的职业和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已经签署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因此,如果想要在非户口所在地购房,只要满足以上几个条件即可,一般是在购房地的商业银行进行办理。购房者向银行递交申请审批表时,需要同时提供以下资料:身份证件;经济收入证明;符合规定的合同意向书、购房契约;首期付款的银行存款凭条和开发商开具的首期付款的收据复印件;抵押或质押清单、所有权或使用权证书及有处分权人同意抵押、质押的证明;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或资料。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情况适用于没有限购令的城市,如果购房人想在有限购令的城市购买住房,就要看看自己是否符合该城市的购房条件。

公积金异地无法贷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一些工作调动的缴存人。例如原先在A城市工作,缴存了不少公积金,调动到B城市后,如想在B城市买房,则无法使用A城市的公积金贷款,这样一来,公积金的资金就容易沉淀,白白闲置非常可惜。去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了《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通知指出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负责审核职工缴存和已贷款情况,向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出具书面证明,并配合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核实相关信息。

按照新的流程,异地公积金贷款将如何操作呢?假设邢台市民李先生在邢台存有公积金,现在在石家庄工作,需要在石家庄买房使用公积金贷款。那么他首先可以向石家庄公积金中心咨询,被一次性告知贷款所需要审核的材料;然后李先生向邢台市城市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邢台市公积金中心根据李先生的申请,核实其缴存贷款情况,出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石家庄城市公积金中心受理李先生的异地贷款申请后,向邢台市城市公积金中心核实信息真实性和完整性。核实无误的,将按规定时限履行贷款审核审批手续,并将结果反馈给邢台城市公积金中心后,李先生就可以顺利在石家庄办理公积金贷款了。

当然,异地公积金贷款也要满足相应条件,即: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或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已经结清的缴存职工。

数据显示,实现公积金异地贷款城市有以下几类: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天津、哈尔滨、太原、石家庄等18个城市实现了范围内异地贷款,即在其他省市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可以在这18地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跨省互贷地区有武汉、长沙、南昌、南宁这4个城市,这些城市只针对省外部分城市,实行异地购房公积金互贷。省、区内异地贷款的城市有青岛、沈阳、长春、济南、合肥等9个城市,即在这些省的其他城市缴存公积金,到这9地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