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板楼大PK塔楼 买房选哪个更利于健康?

长治官方实播  2016-12-02 10:50

[摘要] 去买房,你一定会听到销售员说到“板楼”和“塔楼”,很多人会说能不能说人话,别误会,人家说的就是人话。板楼与塔楼是两种不同的建筑形态,塔楼较挺拔,板楼则较为平缓,在个性和舒适度上也是各有千秋。不可否认,现在市场上塔楼较为普遍,但它是不是理想的健康住宅呢?

爱情诚可贵房子价更高 想再买一套婚约亦可抛!

去买房(长治热门楼盘推荐),你一定会听到销售员说到“板楼”和“塔楼”,很多人会说能不能说人话,别误会,人家说的就是人话。

板楼大PK塔楼,买房选哪个更利于健康?

板楼与塔楼是两种不同的建筑形态,塔楼较挺拔,板楼则较为平缓,在个性和舒适度上也是各有千秋。

不可否认,现在市场上塔楼较为普遍,但它是不是理想的健康住宅呢?相比板楼买房选哪种更利于健康?今天小知给大家普及一下塔楼和板楼的知识。

怎么区分板楼和塔楼?

板楼大PK塔楼,买房选哪个更利于健康?

板楼大PK塔楼,买房选哪个更利于健康?

买房选哪个更利于健康?

根据《健康住宅评价标准》,健康住宅具体体现在人与自然的和谐、融洽的生态原则,住区的结构应充分重视对阳光、空气、水及自然风的利用。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板楼更有优势。

1.南北通透,便于采光通风

板式住宅多是正南北方向,进深在15米左右,南北通透,便于采光与通风。由于板楼的面宽充裕,因而户型设计更容易出精品。

2.因住户不多,居家生活也比较清静。

3.建筑密度低,居住舒适很强。

板楼社区多属低层低密度,容积率较低,居住舒适很强。

但小知也要提醒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有鉴别真伪板楼的意识。不要只从建筑外形看,符合板楼的长、宽、高比例的就一定具有板楼的通风采光性好等居住特性。要研究住宅的内部结构,只有当户型的面宽、进深有一个合适的比例,社区的容积率,绿化率达到一定的标准时才能达到板楼通风采光性好的特点。

板楼大PK塔楼,买房选哪个更利于健康?

板楼PK塔楼,买房选哪个更利于健康?

真正好的板楼价格也会很高,特别是在城区内的地段,为数不多的板楼非工薪阶层能消费得起。而且户型或位置较差的板楼也未必就是健康的住宅。

所以,若购房资金相对较少,对个性化需求又比较强烈的话,选择好的塔楼也能提高居住的舒适度。

板楼大PK塔楼,买房选哪个更利于健康?

总之,板楼和塔楼的优劣势都不是的,千万不要只相信开发商的说辞,有时候买房真不是越贵就越舒适。有条件咱就上纯板楼,银子较少的话塔楼挑挑户型和位置也是可以的哦,但要住的健康千万不能过于妥协和低估采光,通风和保温的需求。买房子往往是一辈子的事情,健康更是一辈子的事情!

购房我帮你:购房人群必须要知道的买房流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