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治市全面打响“五级道路、五项整治”攻坚战

长治官方实播  2016-12-02 09:34

[摘要] 12月1日,我市召开“五级道路、五项整治”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迅速行动

全市“五道五治”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会场。

12月1日,我市召开“五级道路、五项整治”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从即日起对全市范围的国道、省道、县道、乡道、村道五级道路沿线,全面开展治违、治乱、治污、治路、治理五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道路沿线洁化、绿化、美化、亮化水平,全面改善公路沿线环境面貌,全力实现“交通畅通、整洁有序、生态优美、出行安全”目标。市委书记席小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建明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康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年善出席会议。

城乡道路沿线环境是城市形象和城市文明的“窗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提升改善道路环境,方便快捷的公路交通网络遍及城乡,有力带动了沿线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但与此同时,我市五级道路周边环境状况不容乐观,加强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刻不容缓。11月16日至20日,明察暗访调查组分别深入9个县市区、93个乡镇、271个村(街道),实地调查各条道路沿线环境,深入揭示道路沿线现状及存在问题。为进一步改变城乡面貌、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市域环境,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16年12月1日起至2017年3月31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五级道路、五项整治”行动。

席小军在讲话中指出,“环境是生产力,是凝聚力,更是竞争力。”开展为期4个月的“五道五治”集中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创优长治发展环境、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推进开发区建设的延展深化,是树立城市良好形象、惠及全市民生福祉的现实所需,必须立即行动,强力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大力度、大整治、大改观;真担当、真作为、真碰硬;严督查、严执法、严验收”的要求,以县域为界履行主体责任、以市直为主定标准抓指导、以系统为主抓执法、市委市政府抓督查、市级四套班子领导包县督办,坚决打赢打胜“五道五治”行动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席小军强调,开展“五道五治”行动,绝不是一阵风、走过场,而是民心所向、问题导向、工作靶向,是一场任务艰巨的攻坚战、持久战,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的全局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责任在我、敢于担当”的思想,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做到责任面前,担当不推诿;任务面前,执行不退缩;困难面前,作为不回避。要把“五道五治”行动作为检验领导干部能力水平的试金石,作为锤炼干部执行力、协同力、落实力、创新力的练兵场,真正推动形成各级干部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

市“五道五治”行动督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前期准备充分不充分、调查摸底清楚不清楚、整治重点突出不突出等开展明察暗访,一县一组、一周一报,切实发挥督查利剑作用。要严格考核,奖罚分明,对成绩突出的给予奖励,凡行动迟缓、应付差事、弄虚作假的要严肃问责。要广泛宣传、扩大声势,让“五道五治”行动家喻户晓,形成家家户户齐上阵、个个单位见行动、全市人人都参与的强大合力。要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常态化管理,确保整治问题不反弹、不回潮,确保“五道五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卢建明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形成开展“五道五治”专项行动新高潮。各县市区对辖区各级公路沿线环境整治负总责,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协调指挥,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密切合作,高标准、高效率开展整治工作。要建立完善市、县、乡(镇)、村四级联动的道路环境长效管护机制,真正做到标本兼治。要切实加强对各县市区的督促指导,重点督查各级领导干部在“五道五治”专项行动中是否敢担当、敢作为、敢创新、敢突破,督查整治行动的进展和质量,督查长效机制的建立情况,真正使全市国道、省道、县道、乡道、村道沿线面貌焕然一新,成为展示长治美好形象的靓丽窗口。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市部分县市区“五道”现状调查》明察暗访专题片。

市四套班子负责同志、市法检两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五道五治”行动督查小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乡镇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环境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

发展是硬道理,是要务;环境是硬条件,是要素。我市着力把改善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作为事关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战略举措,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实现“两个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五级道路、五项整治”就是我市努力打造文明干净、整洁有序城乡环境的有力行动。

现如今,优越的区域环境已经成为提升区域形象、吸引要素集聚的大优势。国内外的大量事实证明,一个区域的环境,是一种可转化的生产力要素,是实现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无形资本”,也是区域综合竞争力的“核心”。因此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环境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

环境是区域发展的名片。“凤凰只栖梧桐树”,有什么样的环境,就有什么样的产业,有什么样的产业,就会营造出什么样的环境。一个有着优良环境的区域,理所当然地会吸引人们在这里工作、生活、投资兴业,继而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反之,脏乱的环境只会引来低端、落后的产业,而低端、落后的产业不仅影响区域形象,而且会严重影响投资者的信心,影响高端要素的聚集。因此,我们要牢固树立“破坏城市环境就是破坏生产力、保护城市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城市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新理念,在发展中解决环境问题,在环境建设中促进更好更快发展。

环境是区域发展的形象。环境就如同一个人的脸面,代表着区域形象,是一个地区发展阶段、发展质量、发展水平、文明素质的综合反映。我们从环境入手,通过推进节能减排、大气污染整治、使用清洁能源、开展城乡植树绿化,尤其是开展“五道五治”综合整治等,打造出生产转型、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生态环境,目的就是让长治的面貌发生脱胎换骨的改变,让长治人民生活得更舒服、更体面、更有尊严。

环境是管理水平的体现。一个地区环境整洁优美有序,说明这个地区的管理到位、工作到位。营造和维护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一项基本职能,也是考核和评价各级领导干部的一项基本标准。大到一个城市,小到一个社区、农村,环境所折射出来的实际上就是这个城市、这个社区、这个农村干部的管理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成为打造秀美宜居城乡环境的行家里手。

环境是市民幸福的重要指数。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市民对环境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诉求也越来越多、反响也越来越强烈。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加强城市环境建设,努力解决群众对环境问题的新期待。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在“五道五治”专项行动中考验领导干部是否敢担当、敢作为、敢创新、敢突破。每一个长治人都要行动起来,像爱护自己的脸面一样爱护环境,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环境,积极参与到“五道五治”行动中来,齐心协力,携手共建,实现“交通畅通、整洁有序、生态优美、出行安全”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