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资讯|买房赠送面积 到底送了些什么?

长治官方实播   2016-09-29 09:08

[摘要] 按规定,这些不计容部分都是要送给购房者的,商品房价格的构成从来就是透明的,在这里罗列一些赠送面积的标准,因为地方之间的《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是有差异的,所以仅供参考:

按规定,这些不计容部分都是要送给购房者的,商品房价格的构成从来就是透明的,在这里罗列一些赠送面积的标准,因为地方之间的《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是有差异的,所以仅供参考:

1、层高2.2米以下不算容积率;(一些项目会做奇偶数层的交叉);

2、露台不计算容积率(尤其顶层别墅类项目);

3、封闭式阳台,按垂直投影面积的一半算容积率(这个情况很常见);

4、多层房屋,部分空间户内通高,只计算一层容积率(多见于别墅跃层、叠屋及部分错层);

5、飘窗不计容积率(含落地飘窗、折角飘窗、弧形飘窗等);

6、大部分地下室不计容积率(如果采用覆土结构则按照计算公式计算);

7、层高4.5米以上按1.5倍容积率计算(有些地方会做到5.9米,按两层卖)。

坦率地说,有些赠送面积,虽然不计入产权证,但对于大部分刚需来说确实是有使用价值的。只是在置业的时候,要多选几个楼盘作比较。一个项目房子(长治热门楼盘推荐)的总价,多体现该项目瞄准的是怎样的消费人群,而一个项目房子的单价,更多体现的是这个楼盘的品质。

建筑面积就是开发商的可销售面积,在基地面积固定的情况下,建筑面积和容积率成正比,即容积率越高,可销售面积越多,这也意味着利润越高。但是容积率在土地出让合同中是规定了范围的,不得超过规定范围的上限。一般有两种方式突破这个束缚:

1、通过当地政府的规划委员会,补偿土地(长治地图找房)差价款,要求增加容积率。这是一种合规的手段,今后项目综合验收不会出问题,是政府承认的结果。(购房者遇到这种情况是不会有问题的,三证是允许按时办理的。)

2、私自增加容积率。这就是一件非常严重的违规事件,不过也要看地方的态度:有些地方会承认既成事实,处罚了事。有些地方严格执法,防止腐败,按规拆除。购房者如果遇到前者,没有问题,三证是允许按时办理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