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区二手房市场频现“连环单” 以小换大成主流

长治官方实播   2015-06-11 10:43

[摘要] 新政将购买普通住房的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降低了二套房准入门槛,但对于大多数的改善型尤其是初次改善型需求而言,如果在拥有一套住房的情况下新添置二套房,房贷压力仍然比较大,部分群体还是需要将原有的房产出售以便获取住房改善的首付款。

自“330”楼市新政正式实施及温八条出台以后,市区二手房市场便快速反应,前期观望的购房人群加速入市,使得市场成交量逐步回升。而近,为明显的就是改善型需求的成交,“卖旧买新”已经成为了一种成交现象,一些动作“敏捷”的购房者甚至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卖房和买房的“连环单”。

改善族加速换房

新政之后,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这大大提升了改善型客户置业的积极性。他们不仅积极地挂牌出售原先持有的物业,并且在不断看房,寻求更合适的二手房或者是商品房进行下单。因而“卖旧买新”成为目前楼市的新生购买力量。从不少中介公司的实际业务量来看,这种现象也正在逐步扩大。

市民周先生日前通过中介卖掉了黄龙住宅区六区的一套房子,面积67平方米,然后他再次通过该中介买下了黄龙康园一套97平方米的二手房。他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要改善居住环境,将居住面积换的更大一些。无独有偶,市民林先生也将自己双乐住宅区一套68平方米的房子卖掉,然后很快就在瓯海区府附近买下了一套新房。林先生工作单位在瓯海,瓯海区府搬迁至瓯海新城区之后,他就一直想换房,但之前由于二套房首付要六成,手头的资金紧缺导致一时无法完成首付。今年自从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后,他就心动了,卖掉现有的一套住宅后,凑足了首付,并且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下了这套新房。据市区部分二手房中介公司负责人透露,近类似于这种以旧换新、以小换大的二手房交易现象很火爆。很多市民在中介门店挂二手房出售的同时,都会要求看一看新房。而一些户型更佳,环境更好,教育、停车、交通等都不错的新房或者是次新房,都成了当下很多市民卖小换大的首要选择。

以小换大成主流

新政将购买普通住房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降低了二套房准入门槛,但对于大多数的改善型尤其是初次改善型需求而言,如果在拥有一套住房的情况下新添置二套房,房贷压力仍然比较大,部分群体还是需要将原有的房产出售以便获取住房改善的首付款。此时,营业税免征门槛从5年变2年的调整,就为需要通过出售旧房购置新房的市民提供了更大的腾挪空间。因此,由小户型置换大户型改善住房是本次新政影响的主流。

此外,在现阶段刚性客户的置业范围和预算也有所增加,不少客户愿意在政策利好的背景之下,通过一步到位的方式进行置业,选择9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作为首次置业目标。从平安易居、万豪地产等中介公司近期成交的房源也可以看出,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占了将近一半。据市房屋登记中心数据统计,5月份,市区存量住房成交中,90平方米(含)以下二手住房成交套数占成交总量的52.60%;90至144平方米(含)存量住房成交套数占成交总量的32.14%;144平方米以上存量住房成交套数占成交总量的15.26%。另据该中心数据显示,由于大量换房族的加入,使得市区二手成交量迅速增加,5月份,市区完成二手房交易2075套,同比上升64.55%;其中二手住房1939套,占交易套数的93.45%,同比上升69.34%;平均日交易量同比去年上升了89%,交易总量延续了4月份高位运行的规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